close

crownd lu 

“一個禮拜有七天,這七天你做了什麽?”
“我在聽盧廣仲啊!”

 

上一張專《一百種生活》聼了一整年後,再聽了這一張專輯《七天》,
我很確定我真的很喜歡他的創作。

不得不承認這是一種靈魂,一種style。
不是說剪個宅男頭,帶個粗框眼睛,襪子穿高一點,拿把吉他自彈自唱就可以是盧廣仲。
他真的是滿骨子裏都是音樂細胞,曲風獨具新鮮很live的一種“態度”。
就是這種態度吸引了我,也吸引了很多很多人的注意。
聽他的歌都感覺充滿色彩,節奏輕快分明。
單純的夢,陽光型的搖滾咖。

能瀟灑的唱出自己的心聲自己的創作是件多麽幸福的事啊!
我都比較喜歡聽有“態度”創作型的歌手的歌。
在這專輯《七天》裡最喜歡的其中一首是《開心餐廳》
輕鬆帶點可愛,溫馨帶點嚮往的feel。
感覺得到那種要帶給人歡樂與開心的欲望。
喜歡這種輕快的節拍,一大早起身很想聽的歌。好像“對啊~對啊醬!”
一開始聽verse的時候會覺得有一點怪怪的,但是接下去聽卻很驚喜。
感覺一直想聽下去,從verse轉去pre-chores再從pre轉去chores都很大膽的去玩。
整首歌最好奇的是我到現在還是聽不懂他最後唱的那幾個字是什么?
什麽鬼東西啊?哈哈哈!那~這種不是叫“態度”咯!!

《OH YEAH》這首歌就比較屬于大伙一起呐喊式的歌。
前奏電吉他很吸引,再加上整首歌用木吉他牽著主旋律。
在youtube看他自己cover自己的個,很白癡但是有“態度”!吉他轉換chord很快,strumming很快蠻難彈的。何况式木吉他,錄音的時候更加有難度了。
喜歡後面的chores part,除了鼓的敲擊,再加上類似定音鼓[Timpani]的聲音配合,轟轟聲的,很澎湃的rock'n roll。

延續上張專輯的《寂寞考》後,在這張專輯裡我找到其中一首我喜歡的慢歌《最寂寞的時候》,依然還是很寂寞啊他!
雖然就只有鋼琴和絃樂伴奏,但是單憑著他的聲音就可以感受到寂寞了。
很有feel的情歌。
發現我都會很喜歡三拍的慢歌。這種節奏很適合moody,很適合lonely。
“這是今天最寂寞的時候。。。”淡淡的寂寞宣泄,慢慢的說出心底話。


聽完了整張專輯,最明顯的是曲風玩法都比以前大膽了。
音樂性也比較豐富了,樂器和vocal的錄音都很喜歡。
如果要我在兩張專輯選其一,我會比較喜歡上一張專輯。
因爲感覺那是多年他學吉他學創作以來累積的音樂與想法硬硬要加上一個“態度”。
再加上我會比較有先入爲主的感覺,這個就很個人的看法了無關“態度”的事。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z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