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dy guards 

“第一次去看電影看到那麽不專心”

 

一向來都蠻喜歡看中國歷史的電影,感覺很多情節都在中學歷史書裏出現過,格外情切。
前幾天放工後跟同事去看了這部電影《十月圍城》。
故事講述清朝末年進入新中國的孫中山革命時代。
中國歷史我最喜歡的兩個朝代一個是唐朝另一個就是清朝。
這電影的歷史人物故事背景都很寫實的方式描述,這類電影很容易吸引我。
像之前的《葉問》《東京審判》《南京!南京!》一樣。

看完電影後除了很感傷,我另一個念頭就是想帶我家人一起去看。
其實很久以前一直很想帶爸媽去電影院,只是他們年級也大了,不像年輕人有看電影這樣的喜好。
但這一次我决定叫我哥在家鄉的電影院提到訂票,約好我爸媽當我回到家鄉是陪他們去看這部電影。
還告訴他們這是一部關于中國歷史的電影。

很開心的是他們都答應跟我去。
因爲身為孩子的,除了給家用或帶他們去吃吃喝喝,
我覺得有時候也要帶他們去看看新事物,讓他們了解你的世界,促進溝通。
這是我一直想要做的事。

看著他們像個小孩子一樣,初次到戲院看戲的模樣,感覺他們真的很可愛。
第二次看這部電影,沒有格外感傷,不是因爲看過了,而是因爲心情的問題。
看見他們專注的看著電影螢幕的表情,我才發現今天我買票不是來看《十月圍城》
而是把焦點都放在爸媽的表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z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