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你在一起總是會感冒,但我享受這種感覺!”

 

昨天看了著名作詞人小寒的部落格,對《流行性感冒》詞解。

頓時覺得很有感促,更能明白歌詞的表達。畢竟那是筆者的心聲。

原本開始接拍這首歌mv的時候也沒有太留意歌詞的部分。

單單黃韻仁老師的吉他彈著前奏,就已經很吸引我了。

剛接到這案子時,聼了歌就已經很想拍了。

感覺很棒,旋律和節奏都很爽。而且重點是danell和唱片公司都願意嘗試新創意。

而這首歌恰好是很適合拍攝意境和創意的feel。

我們以淡色系列爲主題,以感冒的題材做内容,再利用口罩和感冒人來表達感情的部分。

除了danell,這支mv也找來了許多好友來客串“感冒人”的演出。

嘗試把房間的感覺搬到戶外和海灘,

開始想故事大綱的時候也沒想到可以到海邊拍攝。想說很多人都在海邊取景,觀衆不膩我都膩了!

而且跟danell討論后發現他想搞新嘗試,所以經過一連串的討論過後決定還是在海灘拍攝。

但是其重點不在海灘而是focus在兩個感冒的男女和一張床上。

mv沒有劇情,但用意境來表達一對情侶,在一起時就會感冒,分開了之後發現感冒已痊愈了,可是兩人的感情卻消失了。

也因爲彼此相愛,兩人不顧一切寧可感冒也要在一起。

因爲 “愛是無法痊愈的。。。”

 

 

《流行性感冒》

曲:黃韻仁       

詞:小寒


找  找你留下的字條我好混淆

好混淆 我錯在什麼你想要逃

       

好  說好我對你的事已管不著

管不著 可我想你的心 在動搖         

 

失戀不是頭一遭 

卻頭一次感到大腦一團糟 

 

我知道 後悔沒有效 後悔沒有藥  

不可能死掉 分手只是流行性感冒

卻沒醫生能治療 

 

我不要 愛情被取消 愛人被取笑

就無理取鬧 分手不過流行性感冒

染上心痛的身體還在調 

我攤在這你能否來瞧一瞧   

 

倒  倒不完的湯在鍋裡還在熬

我在熬  學習準備一個人的湯勺 

 

老  我想獨自老去會有多無聊

好無聊 雖然這年頭寂寞 很時髦  

 

失戀不是頭一遭 

卻頭一次感到大腦一團糟 

 

我知道 後悔沒有效 後悔沒有藥  

不可能死掉 分手只是流行性感冒

卻沒醫生能治療 

 

我不要 愛情被取消 愛人被取笑

就無理取鬧 分手不過流行性感冒

染上心痛的身體還在調 

我攤在這你能否來瞧一瞧   

 

傷心沒傷到一根寒毛

莫名其妙

感覺卻比流血還糟 

 

我知道 後悔沒有效 後悔沒有藥  

不可能死掉 分手只是流行性感冒

卻沒醫生能治療 

 

我不要 愛情被取消 

就呼叫 單身  多美好

染上心痛的身體還在調 

我攤在這你能否來瞧一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z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