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nny 

[ penny& 2號旋 ] 在娛協獎後台合照

 

我等了她好久好久。。。。。。。。。她終于要回來開演唱會了!

 

說真的到底有多久了?出道到現在應該已經有十年了吧?醬久了咩?
從第一張專輯《怎樣》到現在《原諒我就是這樣的女生》已經超過百首作品是我們熟悉的。
記得當時因爲《你要的愛》我狂追F4的《流星花園》,回想起來真的是白痴到爆!

到第二張專輯《時間快轉》《路》《一九九九》《街角的祝福》是我在中學時期非常喜歡聽的一張專輯。
還記得那個時候是買翻版的沒有歌詞,去到學校跟同學借來抄。

第三章專輯《透氣》《不安定》《習慣這樣》,這張是我那麽多張裡最沒有影響的。

直到來到學院念書,她發了第四張專輯《水中央》《躲在夜裡》《誰讓妳開心》。還記得那年她回馬宣傳專輯。
辦了簽唱會在PGRM禮堂,我和學院的同學們排隊去看她的演出。

第五張專輯我沒有買,因爲是精選集,之前的專輯我都有所以沒有打算花這筆錢。
當然精選真的是很精選,裏面收入的都是我的最愛:

1《习惯这样》
2《透气》
3《日期》
4《怎样》
5《你要的爱》
6《好感觉》
7《爱过》
8《时间快转》
9《街角的祝福》
10《什么都舍得》
11《水中央》
12《一九九九》
13《防空洞》
14《黑眼圈》
15《透明玫瑰》
16《辛德瑞拉》
17《不想》

到第六張專輯《愛瘋了》,這也是penny這麽多專輯裡我最喜歡的。
整張專輯很live。她和樂手的默契還有bandsound的編曲,很棒!有很新鮮的感覺,擺脫了她以往的情歌作風。
《愛瘋了》《往前飛》《試探》《AMEN》這幾首都是我的首選。
除了編曲和歌詞部分都很不錯,最吸引認得是penny的唱腔,在感情和情緒的部分我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鶏皮疙瘩!
這也是我喜歡她唱歌的原因。呵呵!

這是我期待卻有帶失望的專輯,第七張專輯《一個人的行李》裏面的歌曲都一般,沒有讓我留下深刻影響。
《窗外》《擇偶條件》《小小》都是比較保守的作品。

記得當時得知penny跟D power搞樂團暫停發片的消息,真的有點低落。
畢竟已經習慣了每年都期待的事。

但是她沒有辜負我的期待,2009年她再次發專輯《原諒我就是這樣的女生》
專輯裡的歌我多半都很喜歡《看見聽見》《天生好手》《那個那個》《It's all about love》《lafite》《一念之間》。。。。
一來沒有太濃的商業元素,二是曲風與想象空間寬闊了成熟了。
畢竟跟一個band一起創作肯定回有新的花火出現。而我確實很喜歡這樣的penny這樣的音樂。

所以這一次的演唱會一定要出席!!
因爲要享受有生命力的音樂始終還是要看站在舞臺上的live!!

 penny rock2.jpg

《戴佩妮野蔷薇大马演唱会2010》2010年1月16日晚上8点在云顶云星剧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z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